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李福井來信承認他說民國39~41年金門無高粱是個錯誤


葉教授
很高興您來信提這些問題 不僅使問題趨於明朗 而且我們的理解也趨於一致 只是有一些小的問題可以再討論 一本有關金酒創廠60年歷史的書 牽涉的人那麼多、問題層面那麼廣 難免有些不夠周延或者是疏失 但是只要大經大法沒錯 就可以無愧我心 您這次回來 我有準備跟您見面傾談 但是您中午12時在用餐的時候才打電話給我 我們已經在吃飯了,讓我措手不及 假如您下次返鄉 可以事先約定,我很願意與您見面溝通 對於您信中所提意見 以及其他人在看完本書後提出的某些補充 我都一體尊重 對於您說的當時有種高粱一事 當時確實種得很少 我昨天再次求證,成仁說一家種十幾株 高粱用於炊粿 高粱稈用於綁掃把 關於這個問題再版時會改正   成仁說令尊有試釀地瓜酒 用籠鋪 但是會黏鍋 酒有焦味 後來就放棄 這是他昨天說的 而賣給胡司令官那一甕酒則是他釀的 令尊在學造麴的過程花了很多錢 製米酒從四、五十度提高到七、八十度 超過後浦的酒商 成仁受訪時對這一部份講的很多 我也有詳實紀錄 請您再仔細參看第10章酒星釀甘泉 至於您提的其他問題我在書中各章中都有具體交代而且比您點出的還有內容 希望您可以瞭解我的微言大義
李福井9/27 

只是當時有無高粱並非小事,李福井的錯誤整個扭曲了金酒歷史,怎麼可以等再版時才更正,歷史可以容許扭曲嗎?是否太不負責任了?

3 則留言:

  1. I have no interest in finding out who 李福井 is. Because some people have no idea of what selection bias, measurement bias or interviewer bias mean. However, I thought it is very simple for some people to look for the right person to ask for the right questions. 大伯真是辛苦您了,不停歇地維護我們葉家歷史

    回覆刪除
  2. titanium teeth k9
    The teeth oakley titanium glasses are soft and in the teeth they are soft. powerbook g4 titanium The teeth also have a ford escape titanium 2021 smooth, tapered titanium ore texture and they are extremely titanium apple watch compact.

    回覆刪除